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法制安全
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深入地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防患于未然,有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我校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学校搜集相关宣传材料,利用校园广播、网络、微信群、LED显示屏等营造安全教育氛围。还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做为宣传内容,让更多的人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4211043211.jpg

微信图片_202004211043212.jpg

47日,开学第一节课,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生命教育、安全教育等四项专题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421104321.jpg

415日,利用下午班会时间,组织学生和家长,进入吉林省安全教育平台,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给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感。

学校电子屏循环播出防控疫情和国家安全标语,悬挂防疫标语,大力营造防控疫情和国家安全的宣传氛围。

学校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对学校的教学楼、办公楼、实训楼、学生公寓及校园周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采取防范措施,并上报上级部门,确保校园、校舍安全。 

 我校开展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多样形式,丰富多彩的进行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普及了安全知识,消除了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保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202041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