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经贸物流大师 张晓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为推进学校文化建设,践行乐业教育理念,提升教师专业影响力,营造爱岗敬业的教学氛围,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广泛开展网络展示活动,本期推出物流专业大师张晓春

恪尽职守,勇担重任

46岁的张晓春于1996年参加工作,来到吉林经济贸易学校,成为她的本专业财会专业的一名教师。2005年,校长从南方开会回来,想开设物流专业,还带了物流方面的书籍。当时物流还是一个新兴行业,吉林市还没有中职学校开设这个专业。绝大多数老师都不愿意转行,张晓春站出来说:“我试试吧。”

当时,张晓春并没有想太多,就是出于喜欢学习新知识的简单想法。2005年学校开设物流专业,当年只有7个学生,2006年和2007年也只有十几个学生。直到2008年物流专业才真正发展起来,成立了50多人的物流班,张晓春既当专业课教师又当班主任。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作为物流专业的第一个老师,一切从零开始。张晓春多次参加全国物流专业行业培训并通过考试获得物流师资格证书、双师型物流教师资格证书、高级物流师资格证书、国际高级物流师资格证书。

2007年,她参加了国家级师资培训,并于当年10月赴德国参加为期45天的中德物流师资培训项目。当时,全国只有19人参加这个培训班,她的同学都是来自各省物流专业领头学校的教研室主任,与全国的物流专家一起学习、交流,让她真正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而德国先进的物流行业,双元制培养机制,让她大开眼界。看到德国货运码头成批的集装箱,张晓春坚信,这个行业会有大发展。

2011年寒假期间,张晓春到一汽大众物流学叉车。本身是女同志又不会开车,别说叉车实操,就是开车这关都很难过。她一脚油门踩下去,把现场的人都吓一跳。由于企业白天生产,他们只能利用晚上6点到12点练习。摸爬滚打了一个月,张晓春硬是把叉车证考下来了。

浓浓师情,育桃李满园

张晓春老师先后担任物流专业08级7班、10级6班、11国赛班、12级3班、12国赛班、16级1班班主任。

以校为家,甘愿奉献

2010年,教育部首次将现代物流专业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的赛项,为了抓住这一时机,张晓春顶住压力克服东北地区物流专业开设晚,师资、设备严重短缺等状况,连续三年带领学生代表吉林省参加中职学校物流专业技能大赛。她所带领的团队在三年的国赛中获得1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填补了吉林省物流国赛的空白。

目前,吉林经济贸易学校物流专业教师发展到14人,建成全省最大的物流实训基地,物流专业评为省示范专业。而她本人也获得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全省职教大师培养对象等多项殊荣,回顾“创业”历程,张晓春说“有苦也有甜”。在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中,她发现了自己的潜力,在教学中她收获了快乐。直到现在,她仍在学习,去年学校开设快递专业,她成为第一个教快递的老师。

张晓春老师1996年毕业至今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2007年被评为吉林市物流专业带头人,2009年被评为吉林市创新型教师,2011年评为省双师型教师、吉林市物流专业骨干教师,2013年被评为吉林市百名科研之星、省物流专业骨干教师。2014年被认定为吉林市职教大师培养对象。2012、2013、2016年被评为省级优秀指导教师、2011、2015年被评为市级优秀指导教师。多次参加国家、省级、市级教师竞赛均获不同奖励。参编高教社教材3本(2本副主编、1本编者),机械出版社教材1本(副主编)。多篇论文发表,参加多项课题研究。2017年被评为吉林市四星级教师。

千帆过尽不忘初心,一个已拥有二十多年教龄的 “年轻的老兵”,用无限的真情守护有限岁月里的神圣的职业。 “经验与荣誉”将激励张晓春老师誓做职教道路上的有心人!


制作人  路威  审核  李明锐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