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经贸·“疫”路有你】第6期隔离育人两不误云端创新再扬帆——吉林经济贸易学校青年教师王璐的隔离生活侧记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2019年8月份,吉林经济贸易学校迎来一批通过公招考试来到学校的年轻教师,其中有一位音乐专业的老师,身材娇小,笑容甜美,一举手一投足都在安静的展现一名音乐舞蹈者的大方和恬静。经过一个学期的忙碌工作,她对待学校的教学行政工作有着十足的热情,即使是疫情期间,她也以积极热烈的态度,认真教学,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勤劳甜美的璐姐姐”。

隔离车上的一堂课

2020年5月14日是个很平常的星期四,早起准备上网课的王璐老师打开所有的上课应用设备,换好了正式的上课服装。然而急促的电话铃声不断响起,打破了往日的平静。是社区的工作人员跟踪排查得知她们一家属于疫情的次次密接触者,通知她们一家人需要去酒店隔离,当时的美丽心情也瞬间跌到了谷底。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深知不能把情绪带入课堂,慌乱中,她为了不影响学生的情绪,引起不安,强装镇定地将这节课在疾控中心的隔离车上完成。这将是她记忆中十分难忘的一堂课。

教学创编两不误

做自己的太阳,照亮那些沮丧和落寞。

虽然王璐老师在经贸的大家庭工作刚刚半年,但是她学到了面对生活应该阳光与乐观。漫长的21天隔离生活,学校领导和她的师父,不仅没有给她压力,还每天鼓励她、安慰她。乐观的她很快便调整好自己的心情,下定决心把每一天都充实起来。她用手机拍摄自己隔离日志的点滴视频,换一种角度去观察、记录生活。慢下来的节奏让她发现,生活原来比之前还要美好。她用“剪映”把每日的隔离生活编辑做成视频发布到抖音,每日不间断的21个抖音视频,向所有人表达着——隔离生活没有那么可怕。

隔离期间,每次做核酸检测,那种等待的焦虑会让王璐老师感慨健康真的很重要,她更希望自己和身边人拥有强健的体魄。于是王璐老师利用空闲时间在网上观看了许多健身操视频,考虑身边人的年龄与运动状况,通过与校领导沟通,创编了三套适合大多数人的居家健身操。在酒店隔离没有人辅助拍摄的情况下,她运用手机,把健身操分为一小节一小节再进行分次、多次拍摄,最后通过视频剪辑。身边的同事、朋友和学生都进行了观看与实践,希望通过这个小小的视频可以让身边人运动起来,提高身体免疫力。

山河无恙 你我皆安

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教学创编两不误。王璐老师以她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感染着许多人,她说,当你认真生活时,你会找到生活中藏起来的糖果。愿疫情早日远离我们,愿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早日回归正轨,愿山河无恙,你我皆安。

【健身操1】

【健身操2】

【手指操】

王璐

2020.6.5

王璐,中共党员,现任吉林经济贸易学校音乐教师。2015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舞蹈学专业。大学毕业后,曾先后任深圳市艺术团体舞蹈演员、深圳市小学舞蹈教师、吉林市第二十三中学音乐教师、2017年到四川雅安小学支教。曾参加过深圳市盐田区春晚、首届全球客家团拜春晚、第十二届鹏城金秋文化艺术节、深圳市运动会开幕式等大型活动。先后荣获深圳市首届青春健康形象大使与生命之舞团队冠军、深圳市第十二届海山文化节青工赛铜奖、多部自编少儿舞剧等作品获奖并被评为深圳市优秀指导教师、四川省雅安市建黎小学优秀支教志愿者、中国旅行义工支教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