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经贸·家校共建】两会现场,张伯礼院士哭了……请把这位战“疫”英雄的故事讲给孩子听!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4 点击数:



将热点问题带入两会会场



还记得曾笑称

“肝胆相照,我把胆留在武汉了”

的张伯礼院士吗?


5月22日,

天津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

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一出场,

便收到代表们不约而同的掌声!


回忆武汉抗疫历程时

张伯礼一度哽咽落泪



此前,在央视访谈中

张伯礼院士谈到驰援武汉的经历

也被触到泪点



张伯礼:知道当时武汉的疫情很重,也有思想准备要来,甚至自己想申请来,但是来那个瞬间……(哽咽)这么一下触到泪点上了。


记者:为什么说到这个时间的时候,您反应会这么大?

张伯礼:一个是悲壮,因为当时已经知道武汉情况是很严重的,并且对冠状病毒的了解远远不像现在那么多。我这个岁数本身在这摆着,说明疫情很重才让我来负责,否则不会让我这个老头来。


记者:您可以说不来吗?

张伯礼:绝对不能说,没想到不来,一点都没想过。不紧张不会叫你来,这是一个。第二个,领导叫你来就是一份信任,这份信任是无价的,绝对不能推。




大年初三,张伯礼院士奔赴武汉,

在防疫救治一线连续奋斗82天,

期间还进行了胆囊摘除手术。


事非经过不知难,

请把这位英雄的故事讲给孩子: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张伯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江夏方舱医院总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医药卫生学部主任,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国家重点学科中医内科学科带头人。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