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经贸·“疫”路有你】第7期书法家抗击疫情挥毫泼墨抒寄愿——记吉林经济贸易学校青年教师马驰野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抗/击/疫/情

书法家挥毫泼墨谱写寄愿

人物

概况


他生性淡泊,不激不徐,为学勤奋,谦逊严谨。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马驰野老师,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吉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吉林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吉林市拔尖人才。其作品先后在国际、省、市参展,全国性展览获奖二十余次。作品《郦道元传》在2019年全国第十二届书法展五万多件投稿作品中,经过层层评审,成功入展。


于书法用功尤勤


马驰野老师在学校教授绘画与设计,教书之余,他醉心中国传统文化,于书法用功尤勤。他生性淡泊,不激不徐,为学勤奋,谦逊严谨,能于浩繁的故纸堆中寻求文化滋养,能于浮躁的尘世坚守一份寂寞,动心忍性,心摹手追,渐渐质纯于内,文华于外,修养成为一个颇具文化底蕴的书法家。近年来,他游学足迹遍及全国,求师问道,访碑问碣,深种的慧根逐渐舒枝展叶。其创作日夥,在全国各项展览中也不断有所斩获。

抗疫

祈福


他能于浩繁的故纸堆中寻求文化滋养,能于浮躁的尘世坚守一份寂寞。


马驰野老师在抗击疫情期间,奉献《长乐无极》作品参加中共吉林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同心驱疫,统战携手”书画作品义卖活动,此外,他连续5期参加吉林省书法家“战疫”作品网络展,连续3期参加吉林省青书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会员主题书法作品网络展,同时参加吉林民盟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文艺作品集锦展、战“疫”打响吉林青年在行动书法篇展、百名书家祈福作品公益网络展等活动,为武汉等城市的一线人员和后方人员加油鼓劲,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长乐无极》——义卖作品


人物

评价




隐寄堂主人张树对马驰野老师的极高评价。



驰野的楷书,从唐人立基,上追陈隋六朝,深研北碑,高昌墓表,吐谷浑墓志及西夏文字遗存,对西北少数民族及中原汉唐文化中质朴、豪放、奇逸的特质犹醉于心,得其旨趣。其结字也奇正相生,其用笔也猛砺沉雄,其用墨也苍润得宜,其谋篇也起伏跌宕,其风神也恣肆雄浑,把魏碑一系的生动、朴拙很好的表达出来。他的行书,以其魏碑的雄强,参以元人笔墨意趣,亦将奇崛峭拔、汪洋恣肆寓于粗服乱头之中,颇为可观。


姓名:马驰野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吉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吉林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
吉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驻会秘书长,
吉林省青年技术能手,
吉林市拔尖创新人才。

参展经历:
中国书协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作品展,
中国书协全国第四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
中国书协全国第二届行书作品展,
中国书协涌桥杯全国书法作品展,
中国书协全国第八届书法节,
中国书协教学成果展等,
其他全国性展览获奖二十余次。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