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经贸学校组织开展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交流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文/王红柳 图/朱玉海 温春萍)按照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中广泛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21日,吉林经济贸易学校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高高举起信仰的旗帜——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红柳主持,她首先传达了通知中的文件内容,并总结出学习重点:一要深入学习郑德荣同志一生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笃定和执着。二要深入学习郑德荣同志终生致力于中共党史学术研究的追求和创新。三要深入学习郑德荣同志毕生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奉献和坚守。四要及时将学习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能和推力。

接下来由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温春萍同志向大家介绍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郑德荣同志毕生“明师道、铸师魂、讲师德、怀师爱”。郑德荣同志将爱国爱党的家国情怀和党性原则贯穿学生培养的始终,注重红色基因的传承,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学生,教育理念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向同行。郑德荣同志勤奋创新、为人师表,是严师典范、良师表率和人师楷模。“乐以终身治学科研,悦以毕生授业解惑”,以“严谨求实、探索创新”的学风育人育才,坚持立德树人,以身垂范,言传身教,既严谨治学,又对学生宽厚仁爱,桃李满天下,60岁之后开始培养博士生,30年间培养了49名博士生,培养的学生中多人成为中共党史学科和毛泽东思想研究领域的教授、博士生导师,成为社会各界领军人才。

之后广大党员围绕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自身感悟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郑德荣同志虽已逝去,但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矢志奋斗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他的先进事迹永远激励我们砥砺前行,与时俱进。在实际工作中,自觉以郑德荣同志为楷模,认真学习郑德荣同志的崇高精神,时刻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鼓舞斗志、激发干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最后,副校长曹士军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为重要契机,紧紧围绕“朴实无华、砥砺前行、创新发展”工作总基调,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在学习中焕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创建优质教育的强大精神动力。全体党员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实际,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以善作善成、勇创一流的作风,锐意进取、积极作为,争当楷模,争做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党97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