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三会一课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总支组织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文图/徐敬慧)5月5日下午,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总支在学校和帆楼会议室开展了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与了学习。

QQ图片20190506113038.jpg

党总支书记马辉同志做了题为《上好思政课 认清当前形势 点亮学生信仰》的讲座。这是经贸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吉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妇女联合会、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三早”育苗工程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的有力举措。

QQ图片20190506113052.jpg

马辉书记以复旦大学哲学博士陈果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两位“80后”为榜样引领,强调思政教师对于“三早”工程实施的重要作用,她激励广大中层干部要树立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理念,率领本部门的教师尤其是思政教师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创新教育方法,提升教育水平,帮助学生远离不良思潮的影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思想。

QQ图片20190506113047.jpg

孙承平校长做了总结性讲话,他强调,“三早”即早教育、早传承、早培养,通过实施“三早”育苗工程,帮助在校学生更加积极向上,更加拥护党、依靠党、热爱党,从而形成强烈的“爱党”“信党”“护党”氛围。而要实现这一目标,课堂教育和渗透则成为主渠道、主阵地,所以思想政治课教师和德育工作者则要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一使命和重任。作为学校的决策者、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和提高理论水平尤为重要。这是贯彻德育为首的党的教育方针的要求,是新时期全体中层干部和思政教师应该深入研讨的重要课题,全校上下,要思想一致,努力把这一课题做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