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志愿服务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员德育导师制”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8 点击数:

417日,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总支隆重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员德育导师制”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教育教学副校长李美超主持。班主任、积极分子和群众教师列席参加了大会。在热烈的党日活动氛围中,党总支书记马辉宣读了《2018年度党总支工作计划》,全面细致地对党建工作做出了部署。党办徐敬慧主任就“新时代e支部”向全校教师进行了培训,邀请教师与党员一样,注册并学习。

会上,举行了庄严而又热烈的“党员德育导师制”启动仪式,王贺伟副校长宣读了《党员德育导师制实施方案》,曹士军副校长解读了《党员德育导师制管理办法》。

启动“党员德育导师制”是学校党总支重点工作之一,是学校党建工作中的一项新举措,是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益尝试,也是对班主任工作制的有力补充,是一种与时俱进的德育工作的创新模式。

它的启动丰富了党员志愿者活动的内涵,是一种“特别”的义务辅导站,之所以特别是因为:它是由学校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参加;它的内涵是侧重学生心灵启迪,以沟通、理解、帮助为特征的个别教育,能够使学生的知识构建和道德成长同步发展,最终达到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自我、规划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的目的。

启动仪式上,18名党员被聘为首届德育导师,18位班主任为受聘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学生代表为本班德育导师佩戴了光荣花。导师代表徐淑香老师进行了发言,她向全校教师表达了心声:在导师工作中,会“将心比心、以心育心”帮助学生长善救失,引领学生从修身、做人开始,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用道德的力量来磁化学生,用善良的举止来辐射学生,在学生心灵的沃土根植美好和梦想。

孙承平校长在启动仪式上做了总结性讲话,他说:党员德育导师制将成为经贸学校德育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他衷心希望受聘的党员德育导师要做好班主任的助手和参谋,希望班主任与本班德育导师要互相沟通,形成合力。在工作中坚持“师爱性、平等性、引导性、全面性、保密性、发展性、渐进性、科学性和艺术性”的原则,边实践边学习,边交流边提升,扮演好“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学业辅导”的四导角色。另外,要避免只重视受导学生而忽视其他学生的倾向。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德育导师制的施行,将真正取得实效,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员德育导师制”是经贸学校在“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大德育理念指导下的温情的个性化的德育模式,是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相融共赢的具体体现,它必将成为一项普惠每一位莘莘学子的善举!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