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志愿服务
用平凡的坚守致敬每一个动人的瞬间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8 点击数:

(文/徐静慧)在2020年新春伊始爆发的冠状病毒防控战“疫”中,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全体师生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共同坚守,为此次战“疫”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用美丽的坚守呈现了一个个平凡的瞬间。


微信图片_20200416112701.jpg


一、用美丽的平台坚守

2020年的大年三十,得知疫情严峻形势后,以学校校长孙承平、党总支书记马辉为首的宣传团队,立即投入战斗。除夕之夜和大年初一,马辉书记亲自编撰制作微信公众平台,提醒和号召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加强防守,在思想上引起大家的重视,在精神上起到了提振和凝聚的作用。党办、信息中心、学生处、团委、教务处、人事处、工会、总务处、安保处等部门也纷纷加入到防控工作之中,截止目前,制作了30余篇微信平台,宣传海报10余份,内容丰富,激人奋进。既有中肯的致广大师生的一封信等政策性内容,也有如何防控疫情的手册及宝典,既有精进提升素质的公益网站网址信息,也有提高免疫力的运动健身篇目,使广大师生在坚守中奋进,在奋进中坚守。

微信图片_20200416112752.jpg微信图片_20200416112803.jpg


二、用美丽的声音坚守

在学校党总支的号召下,人事处主任刘闯丽用美丽的歌声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助威,《凝聚每份爱》《天耀中华》等歌曲为每一位在家坚守的师生带来了干劲。党办、工会、团委、校办、人事处联合主办的网络配乐诗朗诵《2020年,感谢有你》更是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动,是特殊时期经贸学校送给抗疫在一线的所有英雄的一份礼物。这份礼物是在以孙承平校长和马辉书记为首的党总支的策划下,由年轻教师武文姝老师撰稿,9名青年老师和1名学生朗诵,充分利用网络日夜赶制出来的,饱含了经贸师生的无限深情,是寂寞假期里激人奋进的美丽声音。


CCDU_QT~TV[~Z$_BW$Q0V23.png

天耀中华.png


三、用美丽的书法坚守

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马驰野,连续5期参加吉林省书法家“战疫”作品网络展;连续3期参加吉林省青书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会员主题书法作品网络展,同时参加吉林民盟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文艺作品集锦展、战“疫”打响吉林青年在行动书法篇展、百名书家祈福作品公益网络展等活动,为武汉等城市的一线人员和后方人员加油鼓劲。他们的事迹材料在省市等各级微信平台上发布。


微信图片_20200416113040.jpg

                                                            微信图片_20200416113047.jpg        微信图片_20200416113052.jpg


四、用美丽的文字坚守

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朱玉海,坚守时不忘拿笔,写下两篇轱辘体诗歌《众志成城抗疫情》——《出征》《奋斗》《噩耗》《防控》《火雷医院》、《众志成城抗疫情》——《挚旗》《迎战》《应战》《瞻程》《火雷医院》、《鹧鸪天·战疫情》、《钟南山院士》等诗篇,传播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00416113120.png


五、用美丽的心灵坚守

作为学校,虽然许多教师和学生不能到一线去救援,但是,每一位经贸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做着不懈的努力。心理健康咨询室的教师张艳萍,利用心理关爱线上平台,开展一对一线上辅导,开通QQ语音实时关怀,保障师生心理安全。办公室主任李晓琳,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丈夫是船营区防疫站的中层干部,从疫情蔓延以来就没有休息过一天,早出晚归;安保处副主任戈玉龙老师的爱人是昌邑区的防疫人员,为了防控疫情,经常熬夜到后半夜;还有韩春泽、武文姝、刘春梅、张佳琳等多位老师的家属或是人民警察、或是公务人员,每天都在为百姓做着防疫工作,作为家属,此时守好后方则是他们教书育人以外的另一份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416113205.jpg


六、用美丽的行动坚守

接到上级的防控指令后,经贸学校党政携手,组成网络防控阵地,认真做好防守工作安排。学生处指派专人负责传达与报告学生疫情,人事处负责教师的摸查与上报,对出省、外出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返程后隔离期间做到人人上报。党办、校办、团委主动协调扶助,注重搜集和挖掘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瞬间,信息中心积极响应参与宣传。音乐教师王璐自创舞蹈,录制视频,带动大家一起健身;信息中心刘佳欣废寝忘食,制作美篇,记录每一个瞬间;招生办吴秀霞主任利用出去买菜的时机,拍回许多防控疫情的照片;安保处的各位老师在曹士军副校长的带领下下,用无私的付出守护着校园的平安;2018级6班的李岩松同学,主动为所在村屯志愿服务,排查来往出入人员。许多班级的团支部也纷纷行动起来,录制抖音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N()}(TZA`I(LP~R1T(HZX_A.png

微信图片_20200416113249.jpg

微信图片_20200416113326.jpg

美丽的坚守

与此同时,学校领导抓住坚守的有利时机,带领全校师生不断提升和精进。孙承平校长亲自邀请全国教育名家,分层为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教师上网络讲座;教务处在李美超副校长的带领下,和信息中心根据具体实际,制定网络授课预案,组织教师在家进行网上业务学习,做好开学前的两手准备;招生办和就业处在王贺伟副校长的发动下,进行网络招生宣传、网络面试;工会和团委在马辉书记的带领下,分别组织教师开展征文比赛,组织学生开展征文、手抄报、书法、抖音宣誓比赛等等。


微信图片_20200416113410.jpg

微信图片_20200416113420.jpg


向每一位坚守者致敬

“手足相抵,同担悲苦。跨越山海,情谊悠长。”经贸人,正在用自己平凡的坚守,致敬着前方每一个动人的瞬间。

微信图片_20200416201241.jpg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