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志愿服务
战“疫”诗词赋集(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3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无数英雄奔赴前线和病毒斗争,无数党员干部冲在一线为群众筑起一道道防火墙。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尽管我们宅家防疫,但是经贸师生用语言助力抗疫,用文字温暖人心。今天,经贸小编将陆续推送出师生的作品,与大家分享在这场疫情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用手中的笔和热情的心向抗疫英雄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众志成城抗“疫”赋 

作者   徐淑香

己亥庚子际,阖家团聚,新冠疫,袭荆楚。中央令旗下,除夕夜,白衣勇士逆行共赴。


战疫情,抗毒魔,火神、雷神、方舟,迅雷拔地起,三军将士舍生取义。山川异域,封城不封爱,隔离不隔情,斩魑魅,战魍魉,众志成城抗疫情,举国携手同舟济。风月同天,逆行飞翔,白衣天使仁者医。青山一道同云雨,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人民战争无敌。


春雷动,全民抗疫,共克时艰战疫霾,万众一心家国情。风云动,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获全胜不言功。共祈愿,战疫必胜,疫魔退,国安宁,山河无恙,民欢庆!

 

 


念奴娇·感怀战疫

作者   徐淑香

己亥庚子际,新冠疫,猝不及防袭荆楚。中央令旗下,除夕夜,白衣勇士逆行赴。战疫抗魔,火雷方舟,迅雷拔地速。铁肩道义,彰英雄本色故!


山川异域同心,封城隔离,肝胆相照笃。斩魑魅,战魍魉,举国携手把剑舞。同舟济,众成城,风月同天。青山一道同云雨,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喜。科学防,精准策,且看人民战争无敌披靡。


春雷滚动乍响,狙击抗疫,壮怀家国义。风云动,咬青山不松,不获全胜不言功。祈愿疫魔退,国安宁,山河无恙民欢庆!



 

致敬最美白衣战士 

作者  徐淑香 

 

2020,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疫情

全民迎战,举国皆兵

疫情之猛,疫魔狰狞

你们临危受命

有的还来不及与亲人别过

就出征赴荆

你们面对的是一场

随时面临感染和夺命的没有硝烟的战争

 

那一缕缕剪掉的秀发

牵系的是你的大义柔情

那厚厚的防护服

隔不断的是你的赤子浓情

那摘下护目镜和口罩留下血红色的深深印痕

印证的是你的誓言铮铮

那一排排请战出征的手印

彰显出你生命高贵的鲜红

镌刻出你的无私和神圣

 

你那动人的笑容

是对生命的礼赞

你那温柔的目光

饱含着使命的真诚

每一次的生死路上

你的一次次美丽逆行,一次次冲锋

使抗疫之战破晓见天明

你是天使的化身

你是春天的引擎

 

你怎么忘了

你也是爸妈的孩子

你也是娃儿的爹娘

望着你每一次义无反顾的出征

看着你劳累和疲惫的身影

我泪水不止,难受心疼

隔着屏幕,我为你祈祷

吉人天佑,仁者康宁

 

2020,爱你爱你

有你必赢

你悲悯苍生

你是抗疫斗士,时代的英雄

你的笑脸终将换来春回大地

你的舍命终将赢得姹紫嫣红

到那时

山河无恙国安宁

风月同天举国庆



                  微信图片_20200416114309.jpg   I~@1965GQ936EDY{)NLXRYF.png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