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在线 > 大赛掠影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马英博同学喜获国际速录大赛双项银牌
文章来源: 作者:李美超 发布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文李美超)2019年7月19日,从意大利撒丁岛传来喜讯,来自吉林经济贸易学校的马英博同学在第52届国际速录大赛中,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文本创建项目与极限速记项目的青年组双项银牌!为祖国和吉林省赢得了荣誉。

pic006.jpg

国际速录大赛是由国际信息与通信处理联盟(简称国际速联)举办的全球性速录与文秘行业“奥林匹克”竞赛。该国际组织1887年成立于伦敦,共有31个成员国,中国是其中之一。国际速录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比赛在意大利撒丁岛卡利亚里举行。共有来自全世界29个国家的400多位选手参赛,我国共派出选手24人,将分别参加文本创建、文字处理、文函摘编、实时记录、文字校对、极限速记六个赛项的比赛。马英博同学通过2018年的全国文秘速录大赛选拔晋级为决赛选手,是为数不多来自中职学校的选手。此次与世界各国速录高手同台竞技,他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共参加了五个赛项的角逐,最终凭借精湛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夺得了两个项目的世界第二名!中职学校的学子站在了世界大赛的领奖台上!

pic004.jpg

获奖后马英博同学表示此次参赛的收获特别大,他说依托大赛见识了全世界种类繁多的速录设备,与世界各地选手交流了录入技巧,并且收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他非常感谢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对他的培养,感谢指导教师姜京爱老师的辛勤付出,他表示一定珍惜荣誉,继续努力,争取未来走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

pic007.jpg

pic008.jpg

马英博同学此次获奖充分印证了吉林经济贸易学校专业建设成果,校长孙承平表示,全校师生将以此次荣誉为平台,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成就每名学生的出彩人生,为吉林市、吉林省职业教育增光添彩!打造幸福经贸,成就出彩人生,办好满意教育,我们永远在路上!

pic005.jpg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