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在线 > 专业建设
吉甬两地深入开展职业教育学习交流
文章来源: 作者:李明锐 发布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文李明锐图于靖悦)2019年新年伊始,吉林与宁波两地职业教育联谊共建伴步入纵深发展阶段,宁波经贸学校与吉林经济贸易学校成为吉甬职教共建的排头兵。

1月11日,宁波经贸学校陈平校长、陈建副校长一行八人深入到友好共建单位——吉林经济经济贸易学校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孙承平校长带领领导班子全体、职业处室负责人、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对陈校长一行进行了热情的接待。首先宁波经贸学校的领导老师们参观了学校的物流实训中心,两校就共有专业的建设方向、大赛训练机制、实训设施构建进行了交流,接着陈校长一行参观了学校丽航楼的文化建设,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孙承平校长对学校的办学纲领进行了简介,马辉书记介绍了学校的特色校园文化,李美超副校长向客人们讲解了学校开展三一教学模式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陈校长对吉林经济贸易学校的办学特色与教学改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尽管南北方经济、人口等有差异,但吉林经济贸易学校的特色育人理念值得南方学校学习借鉴。交流活动的第三站宁波职教同仁参观了学校的名师工作室,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平面设计专业骨干教师马驰野老师为每位远道而来的客人送上了亲手书写的祝愿,祝愿两校共建长结硕果。

交流活动的最后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宁波经贸学校另一友好共建学校吉林财经学校领导老师也参与到了火热的研讨中。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孙承平校长就学校近期取得的“321”成绩进行了简介,他说学校2018年通过点燃三把火完成两件大事抢抓一个机遇初步实现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未来希望通过两校深入共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促进吉甬两地职业教育的更大发展。吉林财经学校的崔劲松校长介绍了财经学校一体两翼三融合四平台的发展思想。陈平校长感谢两校校长的盛情邀请,他说希望通过两校的交流为下一步专业互动提供更大的舞台。接着三所学校就中高职一体化办学与零距离对接市场就业两大问题进行了研讨磋商,达成了开展生活德育、走专业融合与专创融合育人之路,服务学生终身发展的共识。

此次交流活动时间虽然短暂,意义却深远,它拉开了吉甬两地职业教育第二阶段友好共建的帷幕,未来两地各中职学校将进入实质共建阶段,实现南北方职业教育的融合大发展。

pic006.jpg

pic003.jpg

pic005.jpg

pic008.jpg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