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专业设置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文员专业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7 点击数: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办公室文员专业成立于2009年,是省级示范专业,也是市重点建设专业。办公室文员专业师资队伍雄厚、专业课程精良、就业安置到位、技能大赛突出。2016年被命名为“全国中职文秘教学联盟”首批创始学校。

办公室文员专业共有8位专任教师,其中高级教师3人,中级教师2人,初级教师2人,其中7人是省双师型教师。郑艳玲、陈晓林、徐敬慧、李洪媛为市专业学科带头人,郑艳玲还是省骨干教师。在各级各类学生技能大赛中,办公室文员专业成绩斐然。郑艳玲、陈晓林、李洪媛获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郑艳玲、王一涵获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郑艳玲获全国教师说课大赛一等奖,李洪媛获全国教师说课大赛三等奖。

办公室文员专业现有8个教学班级,在校学生160人,学生在历年来国、省、市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办公室文员专业先后四次代表吉林省参加了全国文秘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在强手如云的全国赛场努力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3年的第一届文秘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上,我校获得了团体三等奖,其中鲁士林同学获得两项个人一等奖;2016年第二届全国大赛中我校参加了文秘与速录两个赛项的比赛,均获团体三等奖,并获两个个人二等奖;2017年全国文秘大赛中获文秘赛项团体二等奖,速录赛项团体三等奖;2018年获全国文秘大赛文秘赛项团体三等奖,速录赛项团体二等奖,其中马英博同学获速录赛项个人一等奖,并将于2019年代表国家到意大利参加世界速录大赛。在2014年吉林省文秘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中,我校获得团体二等奖,宫腱鑫获得个人一等奖;2016省文秘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中,我校获得团体一等奖,宫腱鑫获得个人一等奖第一名。

办公室文员专业就业渠道宽广,并实现高端就业。就业的单位有北京市政中心、上海平安保险、深圳高速、北京鼎族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会展中心、北京信捷苑物业公司、北京移动、北京福波斯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吉林市天福茗茶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市瑞嘉科技有限公司等。就业的岗位有:行政助理、人事文员、前台接待、会议服务、呼叫客户服务、电话营销、茶文化讲解、茶艺服务等。学校与其长期合作,订约签单,解决了文员专业的对口就业问题,保证了就业质量。

办公室文员专业作为省示范专业与校重点建设专业,以其独特的专业特色,吸引八方学子;凭借全面扎实的专业技能,培养优秀文秘人才。作为“全国中职文秘专业教学联盟”创始学校,办公室文员专业将以全国教学联盟为载体,与全国文秘专业同行抱团发展,成为吉林省文秘专业的领航者。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