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经贸·招生资讯】低分上大学,圆你大学梦——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对口单招升学模式介绍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30 点击数:

关注经贸 获得更多内容

高职单招与高考相比,只是招生方式上的不同,新生入学后在学费、住宿费、日常管理、学籍管理、毕业证书等所有方面,同参加高考的新生完全一致。


一、什么是对口单招




单独招生是国家授权高职院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在普通高考前完成录取。作为国家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入校后与统招学生待遇相同。


对口单招,又称对口高考,对口升学。是为了培养应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种招生形式,只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如职业高中、职业中专、中等技工学校)。强调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对口升高职的专业技能考试,以专业技能成绩为主要录取依据的招生办法。



二、对口单招与高考大不同




一张图了解单招、高考的区别


三、高职单招•就业前景




差距不仅是学历,是职业,是薪资,更是人生(以下数据来自智联招聘)


四、哪些学生适合报考对口单招





此表中不难看出:普高的招生计划在减少,单招计划在增加。
成绩偏低的考生,都会选择单招作为升学的途径,相对于高考,压力小,升学机会大。
哪些学生适合报考对口单招呢?
  • 中考成绩不理想,分数低于高中录取线的考生

  • 中考成绩虽然能升入高中,但高考无望学生

  • 中考成绩还算理想,但不愿继续学习文化课,或严重偏科的学生

  • 就业后想考取公务员、事业编制,而当前学历受限的学生

  • 毕业后想深造考取研究生学历的学生


五、我校对口单招情况如何?




2019年单招文化课成绩过线率百分百,报名参加对口单招考试的学生,全部升入理想的院校。何清兰同学以607分的成绩升入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



六、部分单招院校名单




  • 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

  •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

  •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END





图文:招生办

排版:信息中心

审核:王一涵






往期回顾


【经贸 · 重磅来袭】3+2中高职贯通班开始招生啦!

【经贸 · 招生资讯】经贸热门专业推荐 | “3+2”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

【竞赛快讯】吉林经济贸易学校何清兰同学喜获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平面设计技术竞赛冠军


姿势已摆好

就等你点啦



学校地址:吉林市职业教育园区

学校网址:www.jljmxx.com.cn

招生热线:0432——68694888或18543274157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