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经贸·“疫”路有你】第3期不负青春韶华,彰显责任使命——吉林经济贸易学校抗疫志愿者在行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疫情当前,在全市严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紧要关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军,有这样一支疫情防控队伍,他们年轻有朝气、积极有担当,他们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亲临防疫一线,但他们甘做志愿后勤兵,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他们——就是经贸最美的“志愿红”。


不负青春韶华



为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吉林经济贸易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校团委倡议下,经贸学子热心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中。17级1班吴庆慧同学,17级4班马雪同学主动报名参加舒兰市志愿者服务,一周下来,无论是气温骤降还是刮风下雨,吴庆慧、马雪始终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从接待前来社区办卡的居民到协助政府办公室人员做统计数据与信息调查工作,再到协助做核酸检测的对接工作等,每天忙忙碌碌,从不叫苦叫累。两位同学抗击疫情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学校的育人成果,彰显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担当精神;他们必将成为家乡、学校防疫战线上最美“逆行者”。




彰显责任使命





在学生志愿者队伍中,17级4班关佳鹏同学,在家乡处于水深火热的疫情防控之时,毅然决然的加入到防疫自愿队伍中,他在寒风中,尽职尽责,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自5月11日到现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没有一天间断过,从入户排查到站点执勤,积极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配合着舒兰市溪河镇政府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关佳鹏同学说:“疫情面前,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必须尽己所能,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为实现中国梦激发青春力量




每一次“危机”都是思想引领和青年成长的“契机”,在抗击疫情这堂生动而特殊的大考面前,共青团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团委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坚守阵地与使命,保证团组织建设不掉线、不断线,带领青年学生在这场抗疫洗礼中,擦亮信仰、锻造品格、磨炼意志、彰显责任,将每一个团组织、每一名团员作为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燃起新时代党与人民赋予青年的使命火焰,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主办部门 | 团委

文字撰写 | 张程

图片来源 | 张程

编辑制作 | 信息中心

内容审核 | 王一涵 张佳琳

学校地址 | 吉林市职业教育园区

学校网址 | www.jljmxx.com.cn


扫码关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