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经贸“疫”路有你】第2期“防护服我自己买,让我参加就行!”——来自吉林经济贸易学校教师志愿者赵启巍的心声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2020年5月19日,对赵启巍老师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既是他的生日,也是他终于如愿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日子。


时光追溯到2020年春节,在全国疫情暴发初期,赵老师便萌生参与志愿服务的念头,但是吉林市暂不缺人,他便在家备课,待命,随时等候国家的召唤。万万没想到的是,时隔数日,自己的家乡成为了全国疫情高风险地区,而他的居住地又在吉林市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江南地区。看着戒严的道路,封闭起来的小区,随处可见关门的店铺,他再也呆不住了,向同事且同为船营区志愿者的刘闯丽老师询问了志愿者报名电话,然而,他又一次被拒绝了,原因是社区的物资储备不足,暂时无法提供防护服等保障物资。


防护服我自己买,让我参加就行!

这是赵老师的执着,也是决心,他也真的这样做了!5月19日,他穿上自己买的这身蓝色防护服,终于成功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师院社区的任主任在得知我自行购买防护服去当志愿者在他们的工作群里表扬我。所以就导致我去哪个卡点人家都认识我。”他也没想过,自己会因为一套防护服而成为“名人”。


社区卡点志愿者的分布安排大都按照志愿者居住地就近原则,但是江南一带属于高风险地区,赵老师所处的高新区师院社区的志愿者人手短缺,因此他一个人在师院一区、军园小区、光明小区三个卡点轮流工作。“我一上午扫码的人员大概160人次,加上一些老年人不太会用手机,直接手写登记,大概200人次左右吧。”工作虽然繁琐又忙碌,但是赵老师还不忘了语重心长的劝着出入的居民,“虽然出入人数不是很多,但是还是建议居民居家隔离,尽最大的可能性减少外出啊!”


465医院成了定点医院,我还有两周理疗没做,改做志愿服务吧!

自5月15日起,江南465医院被政府征用,然而赵老师的运动老伤在五一前刚刚复发,正在465医院定期理疗恢复。他顶着腰伤,咬牙坚持着志愿服务,服务结束后回到家继续上网课,虽然很累,但他调侃自己,“做不成理疗,做志愿服务,都能舒筋活血,病也好的快!”

就是这样一个既执着又可以积极面对所有困难的人,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克服一切阻碍,只是为了那一抹浓浓的家乡情,一份重重的责任,一种淡淡的大义。

[人物简介]

赵启巍,男,38岁,1982519日出生,满族,大学本科,吉林体育学院教育学学士,2004年参加工作,中专讲师,现任吉林经济贸易学校体育教研室主任。曾多次获得吉林市体育中考先进工作者,吉林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优指导教师等称号。
end

主办部门 | 党办 校办 信息中心

文字撰写 | 王一涵

图片提供 | 赵启巍

内容审核 | 党办

平台制作 | 刘佳欣

学校地址 | 吉林市职业教育园区

学校网址 | www.jljmxx.com.cn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