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组织管理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寒假再聚首筹谋未来发展新方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9 点击数:

(文/徐敬慧 图/吴秀霞)数九寒天、雪裹大地的2018119日,对于经贸学校来讲,是一个值得写入历史的日子。新任校长孙承平带领校级领导及中层干部聚首“工贸学校”,研讨筹划进驻职教园区后的未来发展新方略。

这是经贸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以来的第二次寒假聚首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在新老班子交接、职教园区搬迁进驻、校园文化雏形初建的情况下,是在孙承平校长和主管招生就业工作的王贺伟副校长风雨兼程,考察走访企业,新增合作签约单位的前提下,是在教学副校长于昊福州考察学习物联网专题推介会和就业处主任李灿锋长沙现代学徒制学习归来的有利时机下进行的。可以说条件充分,意义非凡。

会议借址工贸学校,有着特殊的意义,一是因为工贸学校是孙承平校长刚刚结束领航服务的学校,二是因为经贸学校与工贸学校曾经有着携手发展的友好合作历史。经贸学校的“工贸会议”将具有继往开来、共荣共通的新时期历史意义。

会议有四项议程,中心议题是:研谋学校未来发展。

首先,参观了工贸学校的示范校建设成果展室,孙承平校长亲自解说。

其次,中层干部及校级领导以“头脑风暴”的方式对学校发展和园区校园文化体系进行了研讨。《学校发展研讨提纲》从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培养目标、发展战略、学校精神和文化标志物等方面着手,《园区校园文化建设研讨提纲》从体系构架、主要内涵、文化宗旨、具体要求、文化特征、体系构想等方面进行,问题具体,内容全面。与会人员充分发挥出主人翁的责任意识和担当,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研讨中时而因君子所见略同出现频频点头颔首的画面,时而因某一字句乃至标点发生分歧呈现各抒己见、据理辩争的场景……会场气氛热烈,研讨成效显著,对所研讨的问题达成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上,外出学习的人员分别进行了汇报,他们把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毫无保留地拿出来与大家分享。于昊副校长的“物联网”学习体会为本次会议的研讨和学校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方向性的元素,李灿锋主任的现代学徒制的学习感悟对学校此项工作更是一种激励和促动,做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对经贸学校来讲既是一种任务,更是响应国家职业教育发展需要承载的一种使命!

最后,为了迎接一个挑战的新学期,步入一个攻坚的新时代,孙校长以满腔的热忱和殷切的希望对各部门中层干部做了工作部署,他希望大家戮力同心,末雨绸缪,在有限的寒假生活里,投入对未来学校发展的无限思考,共同创造吉林经济贸易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