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支部建设
吉林经贸学校第一党支部开展“做有温度的教育”大讨论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9 点击数:

(文/孟庆华 图/刘闯丽)为扎实推进职教专家余国良教授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结合吉林经贸学校的具体校情,3月6日下午,学校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一支部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于“做有温度的教育”大讨论。孙承平校长和王贺伟副校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讨论。

讨论会别开生面,气氛热烈。孙校长率先垂范,第一个发言,他说,听了两天的余国良教授的报告,对这名教育专家有了新的认识,对职业教育也有了新的定位,深受启发,号召全校教师把余教授的理念纳入到学校工作实际中去。李灿锋主任说,做有温度的教育,就是要用爱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吴秀霞主任从招生角度谈,建议大家做有温度的招生,关爱学生的生活、关注学生的成长。年轻班主任王一涵听完余教授报告深受启发,决心打造全新的班级文化建设。徐淑香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读了自己写的散文《做一名有温度的教师》。郑艳玲老师从如何让学生感受温度角度谈起,她说,要让学生看得见你的温度、让学生听得见你的温度、让学生品得出你的温度。刘闯丽主任从党建工作角度讲解如何学习《学习强国》,传授了学习方式、方法和智能答题的技巧。

讨论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大家积极为做有温度的教育献计献策。最后支部书记孟庆华从支部建设角度做总结,要用爱心创建一个有温度的支部,要用爱心开展每一次支部会议。为了让支部会议更高效,更有内涵,孟书记建议大家每次支部会议上都能总结一小段话,或讲述一个小故事,或分享一个小哲理,或反映一个小问题,或提出一个小建议,或表明一种态度,或传递一种正能量。

相信通过这次大讨论,经贸学校一支部的全体党员及教师会用余国良教授的职教理念,用爱和智慧育人,做有温度的教育,办有故事的学校。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