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志愿服务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回家”过节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文/徐敬慧 图/朱玉海)初秋暖阳,天高气爽,适逢教师节、中秋节、重阳节,三节来临之际,2019年9月9日上午,吉林经济贸易学校隆重邀请了曾经工作、奋斗在经贸学校的老干部、老教师近30人回到“新家”过节。年近90岁的离休干部庄年有书记和年过70岁的常舒辉书记、卢虹校长也回到经贸学校的新家。

见面.jpg

这是在搬入职教园区一周年之际,经贸学校党总支精心为老干部、老教师策划的一次“回家之旅”。目的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活跃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的健康文化生活,促进老同志的身心健康,积极营造尊老敬贤、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教师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IMG_0502.JPG

能够到学校新校区看一看,也是许多老干部和老教师的愿望。学校党总支根据老干部、老教师的身体等情况,此次“回家之旅”专门租用了一辆旅游大巴车接送,并且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校医全程随行。进入园区后安排了乘车游览职教园区、参观男生宿舍、召开座谈会、参观各楼宇和实训室、合影留念、就餐、暖心交谈等环节,行程事先通知给每位老同志,以便让老人们做好充分的准备。

游览园区时,党总支书记马辉亲自担当导游,为老干部和老教师介绍一路经过的建筑和风景,以及由此衍生出来的故事,老干部们被她甜美的声音及介绍所打动,时而赞叹不已,时而仔细聆听。

下车.jpg

绕园区一周后,大巴车到达学校门前,大门两侧手拿小红旗的迎接队伍立刻欢呼起来,纷纷与老干部、老教师拥抱,热烈的场面让人联想到亲人久违见面的场景,激动、暖心。进入大门后,校园内楼宇的液晶显示屏上“欢迎老干部和老教师回家、经贸学校永远是我们温馨的家园”的标语让老干部、老教师们热泪盈眶。

领导讲话.jpg

座谈会上,孙承平校长介绍了新班子组建以来带来的发展变化,以及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且重点强调了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在前辈们辛勤打拼、努力奋斗基础上的结果,他代表学校的师生向老干部和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党总支书记马辉、副校长王贺伟、曹士军、李美超等也分别向老干部、老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问候。因为时值重阳节、教师节、中秋节到来之际,学校党总支为每位老教师颁发了节日礼物卡。

参观三乐.jpg

在参观学生宿舍、观看物流实训基地和学生“三乐”社团作品展、去食堂就餐等各个场所时,老干部和老教师们都驻足观看、流连品味,纷纷赞叹学校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叹新校区的各种设施的先进,同时,作为经贸人,也为今天孩子们能拥有这样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而感到幸福和自豪。

物流中心.png

午餐后,老干部和老教师们带着不舍、带着留恋、带着憧憬、带着祝愿,乘坐“幸福专列”返回了市内。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也目送着他们一直走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教师、服务老教师、尊重老教师,是经贸学校党总支老干部工作的核心,今后,要更踏实地把这项工作做好,让中华传统美德代代相传,让孝老爱亲成为每一位学子心中的宝典。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