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志愿服务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离休老书记喜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文/刘闯丽 图/刘闯丽、徐敬慧)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9月23日下午,吉林经济贸易学校校长孙承平、党总支书记马辉、党办主任徐敬慧、人事处主任刘闯丽、教师代表阮敏一行五人,驱车四十多公里,前往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到离休老干部庄年有书记家中走访慰问,并为他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把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亲切关怀送到纪念章获得者的心坎上。
IMG_0869.JPG    在庄年有老书记的家中,孙承平校长详细了解了他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向他及家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保重身体、幸福生活。孙承平校长表示,在共和国七十华诞前夕专门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战士的高度重视和对老同志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老同志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更见证着获得者光辉的人生历程。马辉书记向庄年有书记表示感谢,感谢他为国家、为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感谢他为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带来的荣耀和骄傲。庄书记手捧金灿灿、沉甸甸的纪念章,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他的关怀,感谢学校领导对他的祝福和挂念”。
IMG_0868.JPG    庄年有,1933年1月出生,195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49年3月参加革命, 1949年3月—1964年3月,曾在东北军区独立团、东北军区警卫团、第七部校、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十六军136师406团炮营,从一名战士到班长,排长、指导员、连长,一生经历丰富。1962年6月,被时任国防部长彭德怀批准授予为中尉军衔。部队转业后到地方工作,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1966年1月-1985年9月,先后在八一小学、第一耕读高中、吉郊师范学校、二十六中学、吉郊第一职业学校,担任校长、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等职,1978年12月被推选为吉林市郊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93年离休,离休前任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支部书记,在任职期间曾多次受到省、市各级各类表彰。
IMG_0866.JPG    据悉,该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颁发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