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志愿服务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举行第三届党员德育导师聘任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文/张佳琳 图/朱玉海 吴秀霞)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的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11月8日下午,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在万君厅隆重举行了第三届党员德育导师聘任仪式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聘任仪式由党办主任徐敬慧主持,全校教职工均列席参加

徐主任主持.jpg

在热烈的活动气氛中,徐敬慧主任宣布仪式开始,并向全体教师宣读《党员德育导师工作职责》。党总支书记马辉公布党员德育导师、党员志愿者与班级结对名单。

马书记宣布名单.jpg

会上,举行了庄严的聘书颁发仪式,王贺伟副校长、曹士军副校长为党员德育导师颁发聘书,孙承平校长、马辉书记为党员志愿者佩戴光荣花。

志愿者佩戴大红花.jpg

接下来,孙承平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学校德育导师制度的发展历程,从第一届启动党员德育导师制到第二届增加了党员志愿者的力量,再到第三届聘任仪式,全体党员都积极参与到了德育教育和德育管理之中。然后,他充分肯定了以刘闯丽、徐淑香老师为代表的党员德育导师团队和志愿者们的工作,一年半来,党员德育导师和志愿者们紧紧围绕学生的思想建设和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孙校长又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老师们多抽出一点时间,拿出更多的爱心和责任心,奉献给孩子,奉献给班级,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教育事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有限的职业教育生涯中,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宏伟事业发挥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对党员德育导师及志愿者给予更加紧密的联系,让他们更多地参与到帮扶工作之中去,希望广大的教师对党员德育导师和志愿者给予更多的理解、支持和监督。

孙校长讲话.jpg

“党员德育导师制”是经贸学校党建工作中的一项创新,是实施“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具体体现。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党员德育导师和志愿者从思想引导、生活指导、学习辅导、心理疏导上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自我、规划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解决了他们成长中的困惑、烦恼和忧虑。相信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党员德育导师和志愿者必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马书记讲党课_副本.jpg

最后,马辉书记以《披荆斩棘向天歌》为主题,向全校教师做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开篇,以董希文的油画和视频片《开国大典》片段,让全体教师感受到了20世纪中国最伟大的变革。整节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开,从变革,改变了中国的历史;变革,推动了历史的发展;变革,让社会变得更美好;变革,使领袖人物受敬仰;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等五个方面,选取了古今中外不同时期的爱国志士和领袖人物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历史背景和改革案例,生动再现了中华民族饱经沧桑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顽强拼搏,实现民族独立解放,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历史。马书记所做的党课既有理论性、思想性,又有故事性、互动性,在场的教师们听得全神贯注、专精覃思。通过学校领导班子讲党课,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政治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率先垂范,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国梦、经贸梦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