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在线 > 大赛掠影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隆重开展“飞雪迎春”学生技能竞赛
文章来源: 作者:李明锐 发布时间:2021-03-02 点击数:

(文李明锐图各教研室)迎着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东风,吉林经济贸易学校于2020年12月1日至12月11日隆重开展了全员参加的“飞雪迎春”学生技能竞赛。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育人要求,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2021年国、省、市技能大赛选拔人才。

    本次“飞雪迎春”学生技能竞赛分为职业素养类竞赛与专业技能类竞赛两部分,共设置了朗诵、书法、思政、叉车驾驶、金融常识、无人机竞速、高铁服务、手绘POP等44个竞赛项目,全校学生全员参赛,通过各项赛事实现学生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的全方位比拼。经过为时两周的竞赛,学校共有70人次获得一等奖,167人次获得二等奖,224人次获得三等奖,全校学生参与大赛的热情空前高涨。

此次“飞雪迎春”学生技能大赛活动的开展是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四级大赛选拔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十分重视各级大赛选拔训练工作,为做好此次竞赛工作,学校成立了“飞雪迎春”竞赛组委会,由孙承平校长担任组长亲自调度指挥,由教务处制定了详细的竞赛方案,由各教研室负责组织竞赛开展。通过大赛的组织与开展,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提素养、练技能的竞赛氛围,扩大技能大赛的专业覆盖面,丰富了技能大赛的形式和内容,使大赛成为教学成果展示和教学资源转化的平台,全面提升了全校学生的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学校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现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进一步完善了校级学生竞赛的办赛制度与体系,营建了“人人有大赛,人人参与大赛”的竞赛氛围,服务于学生终身发展的需要。

1614650639837097.jpg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