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在线 > 课程改革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开展三乐特色校本课程研讨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文李明锐图刘佳欣)

新年伊始,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各项教学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课程研讨、专业建设、大赛训练、高端联办等系列工作有序地展开,而学校独具特色的三乐校本课程研讨活动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9年1月3日,室外寒风凛冽,室内却春意融融,在吉林经济贸易学校日远楼会议室校领导、教学部门、各项目负责教师汇集一堂,对学校开设的三乐校本特色课程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研讨活动由教务处李明锐主任主持,首先由三十二位项目负责教师介绍了在过去一学期课程开设情况、课程亮点、课程成果及未来开课所需要的设备及开课建议。接着负责后勤工作的曹士军副校长提出三乐课要注重寓教于乐,是生活德育也是技能德育,学校后勤保障部门将尽全力让课程的设备设施尽快完善,为课程开设保驾护航。活动第三项主管教育教学工作的李美超副校长对研讨活动提出希望,她强调三乐校本特色课程是提高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举措,摄影、手工、美食、吉它、书法、化妆、编织……几十门独具特色的三乐校本特色课让中职生的学习生活异彩纷呈,学校鼓励学生根据爱好特长自由选择各类活动课程,旨在唤醒中职学生对生活的热爱。她希望所有任课教师能以科研为引领,既关注每一名学生又多出教研成果,把活动扎实地开展下去。活动最后孙承平校长做了意义深远的指导,他对三乐校本特色课程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这是吉林市职业教育的首创,实现了学生私人订制的学习,对学生一生的影响都将是意义非凡而深远!他提出了十点要求,要求大家明确课程定位、把握课程培养目标、积极研究教法、注重积累过程材料、做好课程管理、尽早解决实训设施、注重培养学生兴趣、力争多开课程、筹建成果展出、做好开创工作。孙校长感谢大家的积极承担,他鼓励各位教师积极投入到三乐课程建设中来,助力学生精技强能,实现一生永不淘汰的教育!孙校长立足高远的讲话赢得了参会教师热烈的响应,研讨活动为吉林经济贸易学校2019年的教学改革拉开了帷幕,未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化课改,为学生的终身乐业奠基。

pic003.jpg

题.jpg

pic001.jpg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