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德育活动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暖心端午•情深义“粽”
文章来源: 作者:郭喜旺 发布时间:2019-06-07 点击数:

“端午粽香飘,浓浓师生情。”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使学生感悟传统文化,在端午节之日能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与关怀,吉林经济贸易学校校领导亲手为留宿的学生免费发放了粽子和鸡蛋,送去了暖心的祝福。

现场来领粽子的17级4班王裕超同学表达了留校同学们的心声:“来经贸两年了,每年端午节都很想家,但是由于路途遥远不能回去。是学校发放的暖心小礼包,让我在学校一边和父母通电话,一边吃着粽子,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仿佛父母和他面对面庆贺端午,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

1.webp.jpg

 

“一根五彩线,深深念师恩。”孩子们也用00后特有的方式回馈着他们对学校老师们的感恩之情。这不,孩子们利用“手工DIY”三乐课堂自发开展了“端午五彩线行动”。孩子们为平日里悉心教导他们的老师送去惊喜、送去温暖、送去祝福!孩子们用五彩的丝线串上一颗颗珍珠和彩球,做成精美的五彩祈福手链,送到了每一位老师的手中并亲自给老师系到了手腕上。同时道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端午节快乐。”这一刻老师们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这一刻老师们内心留下了满满的感动,这一刻老师们是幸福的!老师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用心,纷纷表示:“今天的孩子们给了我们一条五彩线,我们愿意倾尽全力给学生一个五彩的人生!”


此次端午送温暖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学生爱校、敬校的感情,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得到了全校师生一致赞叹。爱是教育的灵魂,爱是教育的传承,做教育,经贸人追求品质和温度!校学生处充分利用每一次传统节日活动契机,充分挖掘节日内涵,创新开展德育活动,争做有温度的教育,办有故事的学校!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