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支部建设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文/温春萍 /朱玉海)为了落实学校党总支的总体工作要求,近日,吉林经济贸易学校第二党支部在学校和帆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大会。支部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悉数参会。

图片1.jpg

会议根据局党委下发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展开。会上李美超副校长做了微党课《用痴心 守初心 以精心 铸爱心》。李校长指出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她说,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归根结底就是“教书育人”。作为教师,我们最大的使命,就是加强自身建设,培养教育好学生。要爱岗敬业,勤奋好学,严谨治学;要言传身教,思想育人,榜样带人。

图片2.jpg

 首先,李校长从如何才能减少职业倦怠,永葆教育初心方面指出,应该时常自省“当初为什么选择教师的工作”。她说:“因为有爱,眼里才有光;因为有爱,我们才愿意为之努力奋斗;因为有爱,我们才愿意将自己最精湛的技能倾囊相授,倾情相授。”

 其次,李校长从班主任角度,诠释了“育人”的情怀。她说,爱学生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专业。因为我们每一个学生背后都有一段故事,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世界。作为班主任,要有不为名利,不惧困难,勇于面对各种问题的学生,用爱心培育、打造,转化学生。

最后,李校长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服从党的领导,严于律己,积极工作,精心打磨自己的专业,身体力行做好本职工作。她强调,面对困难,不回避、不退缩;面对任务,不等、不推、不靠。同时,要树立学习的意识,要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担当上、书写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